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司机驾驶途中低头聊微信 杭州24岁辅警不幸被撞牺牲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05月23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中午12时许,在余杭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公安分局20多位民警和辅警肃立在急救室外,度过了最为难熬的40分钟,他们最终没有等来奇迹。当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姚晓琦被医护人员推出急症室时,只听“啪”的一声,两排警员眼睛通红,齐刷刷敬礼,送战友最后一程。几个小时前,年仅24岁的姚晓琦在执勤中被撞牺牲。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处理事故时被后方来车撞倒

  姚晓琦出事时,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同事是徐纬东。一起出勤,可战友却再也没能回来,徐纬东说起小姚泪如雨下。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余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东湖高架北沙大道以北有两车追尾。姚晓琦和同事徐纬东一起赶往现场处理事故。由于两车都需要拖车施救,徐纬东先将车引导下高架,而姚晓琦留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大概20多分钟后,我突然又接到了一起事故,说东湖高架九沙大道附近,有一名交警被撞了……”徐纬东第一反应就是:“被撞的会不会是姚晓琦?”他赶紧将摩托车掉头,重新赶往事故点。

  “到了现场,我看到一辆灰色标致车停在路上,前方一两米位置停着一辆警用摩托车,被撞得很严重。我看到晓琦躺在地上,眼睛半睁着,鼻子里都是血,嘴唇都是血,舌苔都是白的。我给他做人工呼吸,又做了四五轮心肺复苏。我拼命喊,晓琦你醒一醒!醒一醒!但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徐纬东眼神木木的,哽咽着低下头,突然抬头用手捂住脸,嚎啕大哭。

  战友们敬礼目送他最后一程

  中午12点06分,姚晓琦被送到了余杭第一人民医院。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眼前这位年轻人伤势实在太重:胸腹部内脏受损严重,左腿因为骨折而严重变形……最致命的是,他始终都没有心跳,也无法做到自主呼吸。此时,同事们都红了眼圈,他们排成一排,靠在墙边,以静默的方式等待奇迹传来,但命运最终没有眷顾这位年轻的辅警。下午4点,姚晓琦的家属陆续赶到现场,姚奶奶还在赶来医院的路上,她要见孙子最后一面。最终,姚晓琦因为伤势太重,还是没有抢救回来。姚晓琦生前的战友们,强忍泪水,用身躯护出通道,庄重敬礼。这一次,他们再次跨上摩托出发,悲不自胜,送别自己的战友。

  1995年出生的晓琦是家中独子,对家人来说,他只是一个才工作没多久、还没成家的孩子。去年3月,姚晓琦被招进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任辅警。他是余杭交警的第一批机动队员,去年起自余杭辖区多条高架道路通车以来,姚晓琦因业务出色被挑选为机动队员。

  肇事司机路上聊微信酿成大祸

  昨天下午3点24分,余杭交警部门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5月22日11时26分许,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姚晓琦(男,24岁,杭州余杭人)在东湖高架路乔司街道吴家村路段,引导处理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时,被吴某(男,34岁,江西上饶人)驾驶的浙ARV3**号小型轿车撞伤,姚晓琦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案件及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据了解,驾驶浙ARV3**小轿车的肇事司机吴某,从事服装面料生意。事发后据他自己说,当时开车拉了面料是到海宁许村去的,路上在使用微信聊天,脖子有点酸,低了下头,抬头后才发现有个交警在前方,于是酿成大祸。目前,该起事故具体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

  交管部门在此呼吁大家:开车不要玩手机!一瞬间的失神,就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