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裁军大使公开揭批美国虚伪的“核透明”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3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2号,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发言,揭批美国“核透明”主张的虚伪性。李松强调,中国的核战略与核政策在所有核武器国家之中是最为透明的。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

李松表示,当前国际安全环境出现重大变化,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成为霸权主义新的表现形式。冷战思维回归,成为个别大国国家安全政策的根本遵循。李松说,国际安全环境的一个突出特点是不安全感的蔓延,特别是美国总是在强调,其他国家使其感到不安全。这个现象很奇怪。

中国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 李松:你把多少国家视为敌手,你就会在为自己制造几个敌人,尽管有关国家很可能无意与你为敌,基于这种心态制定的国家安全战略,其本身就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李松强调,美国反复指责中国正当合理的国防建设,要推动中国加入美俄军控协议。美国政府的高官公开宣称,中国在核力量现代化规模等问题上缺乏透明,使美方对中方核力量发展的意图产生疑问。这是典型的以己之心度人之腹。

李松说,美方的指责毫无根据,而是以其他国家为借口逃避自身理应担负的国际责任。搞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的前提和基础根本不存在,中方绝不会参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