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财长拒提供特朗普税表 纽约州拟立法强制执行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23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财政部长姆努钦长期以来拒绝交出特朗普的个人和商业税表。当地时间5月21日,《华盛顿邮报》曝出的一份机密备忘录草案称,除非总统选择动用行政特权,税表必须上缴国会。与此同时,纽约参众两院22日通过了一项立法,允许将特朗普的州纳税申报表上缴给国会。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华盛顿邮报》21日曝出的备忘录名为“国会获取税表和报税信息草案”。该备忘录称,将税务文件交给国会“是强制性的,要求部长应起草税法委员会主席要求披露报税表、报税信息。”

  该备忘录的结论是,现行立法“不允许部长在披露这些信息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行使酌情决定权”,并补充说“部长有义务披露税表和报税信息,不受起草税法委员会是否说明请求的原因影响。”备忘录指出,“拒绝遵守委员会传票的唯一依据是援引行政特权原则。”

  对此,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2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坚称自己的行为并无不妥。他表示,他于本周获知这份备忘录的存在,尽管尚未读过,但相信这份文件与其拒绝上缴特朗普过去6年纳税申报表的理由并不矛盾。

  他说:“备忘录标记的是草案,不是最终的备忘录。”

  姆努钦一再拒绝国会要求其提供总统税表的要求,导致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传票。他辩称,在咨询了司法部律师后,得出这项“前所未有”的要求会引发“严重宪法问题”的结论。

  与此同时,美国纽约州议会22日通过立法,批准将特朗普的州税表上缴给国会委员会,而民主党领导的纽约参众两院22日先后批准了这些措施。

  这项立法并未直接指明特朗普,但它将允许国会众院筹款委员会、参院财政委员会或税收联合委员会的领导人获得当选官员以及最高级官员所提交的任何纽约州报税文件。立法适用于个人所得税申报表,以及在纽约州支付的营业税。

  资料图: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由于纽约是特朗普的家乡和他名下许多企业的总部,这一立法实际上允许了国会民主党人看到特朗普的州税务文件。

  不过,即使国会要求并获得特朗普的州纳税申报表,这也不意味着公众可以看到它们。根据联邦法律,税表中所含的机密信息应仅供委员会审议。

  据悉,该法案将在纽约州州长库默签署后成为法律,但可能会因法庭质疑而推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