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三角一体化升级!七城市迎来首张长三角地铁“通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3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长三角区域的协同合作步入快车道,区域内城际交通也越来越方便快捷。昨天(22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7个城市的轨道交通正式实现扫码互通,这也意味着,往来于长三角的人们有了一张“地铁通票”。

  昨天(22日)下午,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苏州、宁波、温州七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实现扫码互通。市民持各自城市的地铁官方App,就能在七地的任意地铁站扫二维码过闸,不用再排队购票。

  合肥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庭琪:这里是合肥南站,在这里每天开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动车共205趟,平均每天约有9万人通过合肥南站乘坐高铁动车穿梭于长三角地区。从今天开始长三角七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实现了二维码互认。你们看我现在打开了就是南京地铁的App,我们来试一下。看我已经成功进站了。

  安徽合肥市居民:现在我们直接一个二维码就能直接进站,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今年3月30日,上海、杭州、宁波三地的地铁率先实现三地互通。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不到2个月时间,互通范围扩大到七地。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 陈华:长三角七个轨道城市为了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共同成立了一个协调小组,专门推进这项工作,所以呢进站比较顺利。随着长三角城市之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现在除了已经互联互通的七个城市以外,其它的在建的轨道城市呢,也会逐步地加入这个群体,能够形成一个大范围的互联互通,同时呢,也会考虑和其它地方,长三角以外的城市,进行互联互通。

  据了解,目前,长三角范围内已开通轨道交通的江苏无锡、常州等地正在进行系统升级对接,尽快实现互通,安徽芜湖、江苏徐州等轨道交通在建城市也提前准备,争取在开通后第一时间实现互通。一年内有望实现长三角地铁扫码全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