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菲律宾执政联盟赢得议会中期选举胜利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3日 0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马尼拉5月22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的结果显示,菲执政联盟在前不久举行的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并获得改选的12个参议院议席中的9个。

  菲律宾中期选举本月13日举行。根据选举结果,改选的参议院12名议员中4人来自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5人来自同属执政联盟的国民党、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和菲律宾民主战斗党等党派,反对派提名的8名候选人全部落选。中期选举后,执政联盟在参议院席位超过半数。与此同时,执政联盟在中期选举中也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

  菲律宾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李美婷对记者表示,中期选举结果表明杜特尔特的核心社会经济政策赢得民众普遍支持,如打击毒品、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等。此次选举后,执政联盟在参众两院内的席次增多将让杜特尔特政府未来获得议会更多支持。

  菲律宾议会由参众两院组成,其中参议院有24名参议员,议员任期6年,由全国直接选举产生,每3年改选其中半数议员。众议院由300名左右议员组成,任期3年。

  本次中期选举除选举参议院部分议员和众议院全部议员外,还选举了全国各省市行政首长及地方议会成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