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任第三天 乌克兰新总统又因人事任命被指违法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5月23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jpeg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安德烈·波格丹 (图源:俄商业咨询网站)

  海外网5月23日电喜剧演员泽连斯基20日宣誓就任乌克兰新总统后,他所采取的政策不断受到质疑。继解散乌克兰议会遭违宪质疑后,泽连斯基21日正式任命自己的法律顾问为总统办公厅主任,然而仅仅过去一天,乌克兰司法部副部长谢尔盖·佩图霍夫就在社交媒体发文,质疑这一任命的合法性。

  据塔斯社22日报道,佩图霍夫当天在社交媒体脸书发表文章称,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任命安德烈·波格丹为总统办公厅主任,涉嫌违反乌克兰关于“净化政策”的法律,波格丹没有资格担任这一职务。

  “净化政策”始于苏联解体之后,是指在中东欧国家转型时期清除苏联旧势力的政策。乌克兰关于“净化政策”的法律于2014年10月通过,这部法律旨在限制亚努科维奇担任总统期间的高级公职人员继续任职。佩图霍夫认为,任命总统办公厅主任应依据乌克兰“净化政策”法律。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站(Rbc.ru)报道,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厅主任之前,波格丹曾担任过政府要职。在亚努科维奇担任乌克兰总统期间,他曾是乌克兰政府的内阁部副部长和反腐败政策全权代表,2013年再次被任命为反腐败政策全权代表。

  波格丹21日被任命为总统办公厅主任之后曾表示,这一职位已经从“净化政策”的法律中删除,认为他涉嫌违法是完全不公平的。对此,佩图霍夫坚称,波格丹作为前反腐败政策全权代表,属于法律规定的受约束情况,不能在2024年之前担任公职。“如果有人认为法律不公平,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免除履行法律义务。”

  据俄新社报道,泽连斯基21日签署总统令,解散本届乌克兰最高拉达,规定在7月21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乌克兰议会主席安德烈·帕鲁比随后表示,总统关于议会解散的法令违宪,并警告可能发生宪法危机。(海外网 赵文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