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报告:贸易争端损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22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联合国5月21日电 联合国秘书处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1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近期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将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这份名为《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的报告指出,在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的情况下,2018年全球贸易增长放缓,从2017年的5.3%降至3.6%,今年可能进一步降低至2.7%。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紧张加剧,关税上升,全球经济可能受到投资放缓、消费价格上涨、商业信心下降等方面的严重影响。

  报告认为,如果贸易争端持续,全球价值链或遭到严重破坏,同中美贸易供应链联系紧密的东亚经济体出口企业首当其冲。贸易争端还可能导致商品需求减少,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出口商将受影响。此外,金融系统也承受风险,特别是在一些新兴经济体。进口价格上涨、金融收紧和偿债成本增加,可能会挤压行业利润并导致某些行业陷入债务困境。

  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约为2.7%,2020年增速约为2.9%,但这几乎已是短期内增速的极限。除贸易问题外,一些国家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也影响到全球经济增长。增长不平衡也非常严重,西亚、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以及非洲大部分地区2019年将面临人均收入增长乏力甚至下降。

  报告指出,面对严峻形势,加强多边主义是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国际社会必须建立更具包容性、更灵活、更积极的多边体系。这一多边体系必须应对合理关切和批评,并更好地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接,为国际贸易建立包容、透明、有利发展的框架。

  报告还提出,各国应加强国际税务合作,使所有国家从国际公司得到公平的税收份额。必须加强绿色技术国际合作,国际社会应支持发展中国家向可持续生产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