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茂县暴雨引发3处泥石流 85人紧急转移暂无伤亡

社会新闻来源:四川在线 2019年05月22日 2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5月22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5月17日阿坝州茂县境内普降大雨,引发该县三龙乡水沟子、白溪乡白溪沟、余家沟3处沟域爆发泥石流灾害,85人紧急转移,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成功避险过程中,除了各级部门通力配合、专职监测人员恪尽职守,还多亏了预警设备的及时报警。

  5月17日16时20分,茂县自然资源局收到州自然资源局3级地质灾害风险预警等级后,结合县气象部门发布的地质灾害风险信息,并通过白溪乡乡政府后山不稳定斜坡自动化雨量监测站点实时向各乡(镇)、村、组及监测人员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及雨情信息。

  5月17日17时03分雨量计触发报警,白溪乡及三龙乡乡长、副乡长收到此信息后,立即通知辖区内各地灾隐患点监测人,要求各监测人加强监测,密切关注雨情,并对各地灾隐患点受威胁群众及居住在沟口堆积扇上、高坡陡崖下方居住群众,立即组织撤离至安全地点,同时加密测报频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灾害成功避险,得益于省、州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持续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得益于扎根基层的专职监测和专业技术力量有机结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