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会见王毅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2日 0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21日电(记者马晓成 关建武)5月21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在比什凯克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热恩别科夫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全面战略伙伴,长期以来给予吉大量无私和真诚帮助,从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是吉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吉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在新疆地区采取的反恐举措,将同中方合力打击“三股势力”。吉方愿将自身发展战略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加强两国在经贸、交通、农业、数字和信息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吉方感谢中方支持吉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热烈期盼习近平主席出席比什凯克峰会并对吉进行国事访问,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确保此访成为历史性访问,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高度。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热恩别科夫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吉山水相连,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不仅是近邻,还是远亲。中方从不干涉吉方内政,始终尊重吉人民选择,支持吉沿着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道路前进,愿与吉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中方感谢吉方在台湾、涉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理解支持,愿与吉方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安全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同吉方深化经贸、农业、互联互通等领域务实合作,为吉国家发展建设继续提供支持帮助。中方愿同吉方加强高层交往,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王毅还与吉尔吉斯斯坦外长艾达尔别科夫举行了会谈并共见记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