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浙江苍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2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杭州5月22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21日从浙江苍南警方获悉,当地公安部门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制贩枪支弹药案,缴获各类枪支11支、气枪铅弹8.2万余发,查获铅弹制造设备10套及大量配件。

  2018年7月,苍南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一“枪迷”金某经常在网络上购买一些涉枪配件及模具。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金某所购买的模具均可用于制造气枪铅弹。7月16日,金某在其家中落网。据其供述,民警迅速锁定他的上家章某,同时还发现,章某不仅销售铅弹模具,还通过网络大肆向外出售成品铅弹,辐射区域广、涉案人员众多。

  鉴于案情重大,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随着侦查逐步深入,一个涉及吉林、江苏、江西、山东等全国多地的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弹药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分工明确,成员间单线联系,环环牟利。章某作为重要的一环,通过联系上家余某,购买非法制造铅弹的模具,同时不断发展程某等人为其代理,利用网络将制造的铅弹售往全国多地。

  2019年1月,苍南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调集大批警力开展抓捕行动。在吉林长春、江苏连云港、江西南昌,民警分别抓获章某、余某及代理商程某,捣毁非法制造气枪铅弹的窝点3个。随后,继续深挖扩线,组织警力分赴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全国20余个省份,先后抓获58名气枪铅弹买家,一举摧毁该制造、贩卖、持有枪支弹药犯罪团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