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一医生自曝开药吃回扣 相关负责人被停职审查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2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海口5月22日电(记者李金红)日前,海南万宁市和乐中心卫生院一医生自曝和同事开药拿回扣,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记者22日从海南省万宁市卫健委获悉,万宁市卫健委已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为了便于开展调查,决定对和乐中心卫生院院长唐某某、药房负责人李某某作出停职审查处理。同时,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万宁市和乐中心卫生院一名在职医生写信向海南省内一家媒体举报称,他和医院多位医生存在收受药商回扣的情况。该医生透露,患者去卫生院所在中心药房拿药,药房每个月将药品清单发给药商,药商根据清单结算应给回扣,“药房把现金、清单装进信封发给医生”。

  该医生提供的一张2018年7月他收受187元回扣的清单中,详细列出了每一款药物名称及对应三列分别代表一盒药物所能拿的回扣金额、开药数量、最终回扣额的数字。举报信中称,“据知,门诊部一些医生的业务量大,如一个月看病开出10万元的药物量,即可获得15000元的药品回扣金额,即按药物的10%-15%回扣分配给医生。”

  万宁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医生吃“回扣”的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将进一步加强专项调查组开展深入调查,调查处理结果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也将举一反三,对全市医疗行业全面深入调查,对相关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