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名单发布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下午,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重庆联合发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他们有勤学善思、钻研航模飞行技术的董天晨,有潜心钻研,开着自己做的卡丁车登场的小小发明家邵子衿,有用双手代替双脚站立、不向命运低头的颜玉宏,有8岁开始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的张力文,有6岁学按摩,不怕苦累、立志承父业做壮医传人的刘艺媛,有苦练京剧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的曹语粲,有从身边小事做起、助人为乐的宁希澄,有发挥绘画特长、帮助山区孩子圆梦的林峻德,有关注青少年健康、热心公益的范修睿,有关心社会、努力实现梦想的黄郁薇。

  这十名少年,是各地中小学层层筛选出来的身边少年榜样。他们从小立下志向,怀揣航天梦、科技梦、作家梦、传承梦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是“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第二年发布。活动旨在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时代新人。(央视记者 周培培 李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