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7岁小伙西藏旅游已失联19天 朋友圈对家人屏蔽

社会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05月22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姬臣 制图

  27岁的海宁小伙小俞在西藏失联。

  5月18日,网名“佩奇饲养员_”的网友在微博爆料,自己的堂哥小俞,5月4日在西藏游玩时失联。家人联系不上小俞,甚至连微信朋友圈都被屏蔽。

  失联前,小俞的手机定位显示,他最后出现在西藏阿里地区的班公湖。当地警方已在搜索,但那里地广人稀,搜寻难度很大。

  据悉,小俞的父亲和舅舅已经到达事发地,当地日土县公安局目前正在调查。

  早上9点还在景点

  随后一直失联

  “因为阿里地区监控较少,找起来难度较大……希望帮忙扩散一下,早日找到,平安归来。”前几天,一则寻人消息开始在海宁各大论坛内疯转。

  发布消息的是小俞的堂弟,当时,27岁的海宁人小俞已经在西藏阿里地区失联超过15天。

  寻人消息称,小俞4月28日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当天下午5点30分告诉家人,自己刚到拉萨。4月30日,小俞从拉萨乘坐旅游大巴前往阿里。5月3日,他给母亲发去的消息显示,已到达阿里地区。

  此后,家人就一直无法联系上小俞。

  5月7日,万分焦急的小俞家人在海宁市公安局丁桥派出所报警。而“佩奇饲养员_”在微博上发文寻人,也是想扩散信息,希望得到更多关于堂哥的线索。

  根据警方初步调查及家属反映的部分情况,海宁日报曾试图还原小俞失联前的轨迹。

  4月28日下午6点,小俞乘坐的航班飞抵拉萨。此后两天,小俞的身份证在拉萨有过住宿登记。

  4月30日前往阿里前,小俞曾在当地一家银行的ATM机上提现300元。

  5月3日到达阿里后,小俞又给家人发回信息,抱怨自己被旅店坑了,“之前去的时候说好100多点,到那边300多还不含吃的”,母亲知道儿子“钱不够”后,当即为他转去800元。当天凌晨的身份证记录显示,从早上1点到6点,他一直都在当地网吧上网过夜。

  5月4日开始,小俞的手机关机。而手机最后的定位地点,在西藏阿里地区的班公湖度假村。警方的调查表明,早上9点10分左右,小俞还用身份证参观过当地旅游景点,而这也是最后一次出现他的身份证信息。

  和家人关系融洽

  但出发前突然辞去工作

  “佩奇饲养员_”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直到5月4日定位消失前,小俞的手机定位一直没有变过。

  旅途出发前,小俞曾和家人打过招呼,但自己什么时候回来,却从未提起。旅途中,家人也曾多次问起何时回家,失联前1天,小俞母亲转账时还问道,“你星期天回来吗?”他没有明确回答。

  向海宁警方报警后,5月14日,小俞父亲和舅舅起身前往西藏,辗转30余个小时抵达阿里地区,并在日土县公安局报警。近一周来,他们都在公安局等待消息,由于地形复杂,加之手机定位班公湖度假村地处偏僻,调查所需时间较长。

  此前,舅舅曾透露,小俞和家人关系融洽,也未发觉其情绪失常。但出发前不久,小俞突然辞去了企业里的工作。

  记者也找到了小俞的微博。尽管久未更新,但小俞此前似乎心情不佳。他最后的几条微博,主题都有关生活与感情。在一条微博中他写道,“毕业两年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你最后的不服都被生活的暴击击败。”

  记者也尝试联系了小俞的亲属,对方表示父亲和舅舅还在当地,调查情况目前还不便透露。

  最后现身的班公湖

  驴友称不太可能落水

  阿里地区的班公湖,是小俞最后的现身地。

  西藏阿里地区日均温差大,降水少,年大风天数超过140天,恶劣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个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

  而小俞失联的班公湖位于中印边境。在藏语中,班公湖意为明媚而狭长的湖泊。班公湖周边景色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湖水清澈,能见度为3至5米,由于光照、深浅、亮度等因素,呈现出墨绿、淡绿和深蓝等不同的颜色,非常漂亮。湖中还有十多个大小不等的岛屿,栖息着各种鸟类,数量最多时有数万只之多。

  近几年,随着旅游资源开发,班公湖景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湖边有客栈和饭店,同时有可供游湖的游船。2010年6月时,湖区曾发生旅游事故,10名游客在游湖时遭遇翻船,造成4人遇难。

  小楼是在西藏的背包客,他曾多次去过班公湖。他介绍,班公湖位置偏远,日常去的游客不多,“都是跑大北线(一条西藏越野旅游线路)的才会去玩,属于深度游了”。这几年游客增多后,湖边开有住宿等店家,“总体还是很安全的”。

  小楼分析,度假村当地交通并不发达,“就一条道,前后离其他地方都挺远,”小俞迷路的可能性很小。目前当地气温仍然偏低,“而且班公湖结冰期较长,况且岸边水也不深,”落水概率也很低。

  他猜测说,小俞失联的最大可能,可能是严重的高原反应导致昏厥。

  记者也拨通了湖边的一家客栈,老板表示,今天警方已就此事来调查过,但小俞并未入住他的客栈,他也是事后才听说有人失联。

  截至发稿,小俞依然下落不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