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警告贸易紧张局势将损害世界经济增长前景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2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联合国5月21日电(记者林远)联合国21日发布报告说,受贸易紧张局势悬而未决、多国政策不确定性和商业信心不断减弱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正经历全面放缓。

  这份《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指出,受内外因素共同影响,所有主要发达经济体和大多数发展中区域增长前景都将转弱。报告预计,世界经济2019年增速将放缓至2.7%,低于年初时预计的约3%。

  报告称,由于贸易摩擦得不到解决,关税越来越高,2019年世界贸易增速预期已下调至2.7%,明显低于2018年3.4%的增速。相互循环加征关税可能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依赖出口的经济体,产生严重的溢出效应。国际贸易活动长期低迷也会削弱投资前景,并对中期生产力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指出,由于增速放缓和通货膨胀势头减弱,全球主要央行均放宽了货币政策。这些调整有助于稳定全球金融市场以及促进资本流入新兴经济体。然而,长期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会加剧金融失衡,包括进一步助长债务累积,提高中期金融风险。

  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艾略特·哈里斯表示,要解决当前增速放缓问题,需要采取更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应对政策。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政策需要解决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以外的问题,应确定更健全的经济衡量指标,适当反映不平等、不安全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