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工信部:11月底前全面实现携号转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常务会明确今年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工信部和电信企业已在天津、海南等5省市开展了“携号转网”试验,累计完成“携号转网”近200万人次。工信部负责人表示,要实现全国范围全面“携号转网”,需解决两大难题。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一是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进行必要改造,这将涉及到近16亿的移动用户。二是手机号码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的信息服务中,这需要银行、保险、证券等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以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

  为确保实现“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的目标,工信部已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铁塔公司共同制定了建设改造、联调联测、提供服务“三阶段”任务时间表,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全面实现携号转网,真正做到“号码在手,说走就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