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将军事威慑做到极致?这次美国派出超5万兵力部署伊朗周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近来持续在伊朗周边地区增加军力部署,英国《卫报》日前进行了粗略统计,显示目前在伊朗周边部署的美军兵力达到了5万多人。

根据《卫报》统计,美国目前在中东的军力部署为:土耳其2500人,伊拉克5100人,约旦1500人,科威特15000人,巴林7000人,卡塔尔11000人,沙特2500人,阿联酋5000人,吉布提4000人,阿曼200人,总计接近54000人。与此同时,“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B-52轰炸机也被调遣到波斯湾一带。

有分析认为,美国目前的主要目的还是通过军事威慑和严厉制裁手段打击伊朗经济,煽动伊朗民众的不满情绪,向伊朗政府施压。因此,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并不大。

鲁哈尼强硬发声:抵抗是唯一选择

近日,由于美国取消对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的制裁豁免,导致美伊局势骤然紧张。

 鲁哈尼(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伊朗方面认为,美国政府目前在双方关系上的表态是“疯狂”、“混乱”的。1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威胁伊朗称,如果伊朗想打,那将是伊朗正式的终结。但随后美国政府又转变态度,表示伊朗任何的挑衅行为都将遭遇“强大力量”,但美国也愿意同伊朗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针对美国此番言论,鲁哈尼20日晚间表态称所有的伊朗官员已经达成共识,将对美国的制裁政策进行顽强抵抗。

鲁哈尼说:“如果我们仅因为美国的挑衅行为就退出《伊核协议》,那么除了美国,联合国和整个世界都将对我们实施制裁。我支持谈判途径和外交手段,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不会接受,目前的情况不适合谈判,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抵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