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FCC支持移动运营商合并交易以加速5G网络建设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1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许缘 邓仙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0日表示,支持美国两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斯普林特公司的合并交易,以加速美国5G网络建设。不过,该合并交易也引起了反垄断忧虑。

  FCC当天公布的声明说,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在美国农村地区投资建设5G网络和下一代无线服务,并为无网络服务的地区接入网络服务。两家公司承诺,将在合并完成后的三年内,实现5G网络覆盖97%的美国人口和85%的美国农村人口;在六年内覆盖99%的美国人口和90%的美国农村人口,并承诺为更多美国人带来更快的移动宽带网络速度。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认为,此次合并将有助于消除美国农村地区的数字鸿沟,并推动美国在下一代无线连接5G领域的领导地位。

  FCC委员布兰登·卡尔认为,两家公司将为美国社区提供更多移动和宽带网络接入选择,形成更好的无线网络覆盖,为美国所有社区在下一代网络接入方面提供公平机会,有助于美国在全球5G竞争中再次领先。

  但根据美国媒体当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由于两家公司在解决反垄断问题上没有满足美国政府的要求,美国司法部倾向于反对批准这一合并交易,或令合并前景面临阻碍。

  去年4月底,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斯普林特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一笔价值265亿美元的合并交易。这两家公司若成功合并,美国移动运营商数量将从四个减少为三个。合并后的公司也将对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威瑞森无线通信公司和第二大移动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移动通信公司的市场地位和份额构成挑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