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梨也有“公”“母”之分?专家教你一眼辨别

社会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2019年05月21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芳 许天颖 记者 王赟)梨有“公”“母”之分吗?黄瓜可以和甜瓜杂交培育出“甜黄瓜”吗?小麦还有彩色的……5月19日迎来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业创新与生活质量”科普活动,多种科研成果亮相。

  南农大园艺学院吴俊教授告诉记者,“公梨”、“母梨”只是俗称,并不是真正的性别之分,它主要是依据果实萼片脱落与宿存的不同来划分的。

  如何区分“公梨”和“母梨”?口感和营养有什么区别吗?吴俊教授说,母梨底部光滑没有萼,底部凹坑深,公梨果底的花萼不脱落,底部凸,形状不规则。“母梨的体型普遍偏大,外表圆润光洁,果核小,水分多更甜。公梨体型普遍偏小,外表粗糙,果核大,果肉粗糙水分少,不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