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习近平深入赣南老区考察调研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5月21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年5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入赣南老区考察调研。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里,习近平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他动情地说,这里是中央苏区,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了,千万不能忘了过去。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们。

  当习近平离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时,附近群众热情地向总书记挥手并问好。习近平勉励大家,现在是新的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

  随后,习近平来到江西省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这里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共产党就是给人民群众造福的”,习近平亲切地同乡亲们如是说,“党中央现在一门心思琢磨的,就是使我们的农民和广大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日子要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日子还会更好!

  在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了老区人民,村民们见到总书记特别激动,送别时争相前来同总书记握手。见到现场儿童,总书记亲切抚摸孩子的额头,留下温情一幕。

  (央视记者 申勇 李铮 史伟 邢彬 鹏飞 晓光 钟锋 荆伟 京辉 晓鹏 立峰 德文 张宇)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