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拟开放非军事区第二条“和平之路” 军官将担任向导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9年05月21日 0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韩国定于6月1日开放位于江原道铁原郡的朝鲜半岛“非军事区和平之路”第二条观光线路。

  多名政府官员20日向媒体介绍,“和平之路”铁原线路位于非军事区中部,起点和终点都设在白马高地(又称白马山)战役纪念碑,来回总长15公里。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游客可以沿非军事区南侧铁栅栏步行大约3.5公里,其他路段乘车参观。

  其中,游客将参观箭头高地(又称箭头山)非常驻监视哨所,从这处高地俯瞰周围地貌。韩联社报道,这是朝韩非军事区内哨所首次向平民开放。韩朝正依照去年签署的《9·19军事协议》在箭头高地一带挖掘朝鲜战争死者遗骸,游客届时可以观看挖掘作业。

  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说,韩方最近向朝方通报将开放铁原线路游览项目,以便更好地保障游客安全。另一名军方官员说:“为预防事故,非军事区内游客所经道路全部重新铺设,军官将担任向导。”

  民众可在韩国行政安全部非军事区综合信息系统或韩国观光公社徒步旅行主页填写申请,经抽签决定是否获游览机会。

  根据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三八线”、即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是军事分界线,沿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是非军事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