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科学了解乳汁 避免盲目喂养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0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母乳喂养,有些人担心营养够不够,需不需要添加辅食?母乳喂养多长时间合适?针对这些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了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要点。

1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婴儿应在出生后1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在此之前不要喂任何食物或饮料,婴儿第一口吃的应该是母乳。新生儿的进食需要量不大,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约为5-7毫升,一周以后胃容量大概为44-59毫升,相当于乒乓球大小。初乳能够满足宝宝的需要,不需要喝水或吃其他食物,不需要添加配方奶粉。母乳的含水量达到88%,完全满足6个月之内宝宝对水分的需要。额外添加的水或其它饮品会占据胃的容量,减少宝宝母乳摄入量。

       剖宫产不影响母乳分泌,抗生素等药物不影响母乳喂养。手术后一旦恢复知觉,母亲就可以与宝宝皮肤接触,开始哺乳。但是剖宫产的母亲需要更多的帮助,最初几天伤口疼痛,躺着喂奶会比较方便。

1
       母乳喂养6个月后需要添加辅食,但并不代表母乳没有营养,而是随着孩子的发育,仅靠母乳无法满足,同时加辅食可以锻炼孩子咀嚼和吞咽功能。判断婴儿吃到足够乳汁的指标是,宝宝出生后头两个月每月体重最低增长600克,之后3-6个月平均每月体重增长500克左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