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泽连斯基宣誓就职:每一位乌克兰人都是总统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5月20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誓就职(图源:乌克兰国家通讯社)

  海外网5月20日电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10时,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就职典礼在最高拉达会议厅举行。“每一位乌克兰人都是总统。不是那73%给我投票的人,而是100%乌克兰人,都是总统。”泽连斯基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承诺。

  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总统就职仪式视频,泽连斯基从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席娜塔莉亚·夏普塔的手中接过了乌克兰总统徽章,并将右手放在乌克兰《宪法》法典上宣誓就职。随后泽连斯基进行了短暂的就职演说,并检阅了仪仗队。

  泽连斯基发表就职演说:“每一位乌克兰人都是总统,不是那73%给我投赞成票的,而是100%乌克兰人……在我宣誓的时,代表这每位乌克兰人都把手放在法典上宣誓效忠乌克兰一样。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为乌克兰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乌克兰的权力属于每一个乌克兰人,同时每一位公民也要对乌克兰负责。”

  而在就职前一天,泽连斯基在脸书上表示,自己很希望在人民面前宣誓,希望乌克兰人可以见证这一时刻,但根据《宪法》规定,新当选的国家元首需在议会会议厅上宣誓就职。因此,他期待乌克兰人去马林斯基公园附近的拉达议会厅外,通过大屏幕上看到他的就职典礼。“在大屏幕上,你们可以看到我对你们的承诺。让我感觉到你们在我身边。”

1558334416(1).png

  泽连斯基脸书截图

  另据俄新社消息,有60多位外国代表出席了乌克兰总统就职典礼。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耶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方面没有收到泽连斯基的邀请,不会参加其就职典礼。事实上,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泽连斯基当选总统就没有表示祝贺。

  今年4月,乌克兰著名演员泽连斯基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73.22%的得票率战胜了前总统波罗申科,成为新一届乌克兰总统。(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