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伊针锋相对 局势骤紧!沙特同意美在其境内重新部署美军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9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局势骤然紧张,中东国家沙特也坐不住了。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当地时间19号凌晨紧急召开记者会,就近期海湾地区局势和热点问题表态,证实沙特已经同意美国重新在其境内部署美军。

       在谈到近期海湾局势时,朱拜尔延续了此前沙特对伊朗的强硬表态,谴责伊朗支持也门胡塞武装对沙特境内目标发动袭击,并指责伊朗与沙特油轮在阿联酋富查伊拉港附近海域遇袭事件有关。朱拜尔强调,沙特不希望战争发生,但如果伊朗持续开展对沙特的“敌对行为”,沙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

1

       在被问及沙特与美国在伊朗问题上是否持同一态度时,朱拜尔表示,包括沙特在内的所有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均已同意美国在各国境内以及波斯湾海域部署军事力量,以应对可能来自伊朗的“危险”。

       海湾战争期间,沙特曾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允许美国在境内驻军。伊拉克战争结束,大部分美军已撤离沙特,但目前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巴林、卡塔尔和伊拉克等国仍部署有军事基地。其中位于卡塔尔的乌代德军事基地是美国在海外最大的军事基地之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