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台当局为两岸人员往来设置障碍 不得人心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16日 0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杨程晨 李晗雪)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北京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出于一党一己之私,不断为两岸人员往来交流设置障碍,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这种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5月15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出席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原有意今年到大陆参访的马英九、吴敦义等人再被禁足一事提问,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他指出,两岸同胞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交流对话,加强沟通合作,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增进同胞的利益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大陆方面愿意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继续深化与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和人士的交往交流,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向正确方向发展。

  回应台“教育部”日前阻挡台生赴大陆实习的相关问题时,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在阻挡两岸各领域正常交流往来上无所不用其极,做法很难看,嘴脸很卑劣。广大台胞会从民进党当局一系列的动作中认清他们谋一党一己之私、捞取选举利益而不惜破坏两岸关系的本质。

  对于台当局称台民众在淘宝网购物时可能被收集个人资料、进而影响操纵其投票行为,马晓光指,这完全是似是而非、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很不负责任的言论。民进党当局现在不仅对岛内加强各种控制,分化台湾社会,打压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人士,制造一种所谓的“绿色恐怖”,且企图转移焦点,嫁祸于人,来拼命煽动两岸对抗,升高两岸敌意。两岸同胞都不会上当。

  就台湾方面陆委会拟对领取大陆居住证的台胞进行处罚一事,马晓光重申,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是为了便利台胞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给他们提供同等待遇,是积极回应台胞多年来的诉求,解决困扰台胞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老百姓心里是很清楚的,台当局这种做法最终只能进一步丧失民心。

  此外,马晓光还应询表示,去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出现明显回暖迹象。特别是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开通、厦门至高雄邮轮航线复航,极大方便了陆客赴台湾中南部县市旅游。“五一”小长假后的5月8日、9日、11日,还有三个航次的游轮满载游客从厦门开赴澎湖和高雄。

  马晓光说,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只要坚持“九二共识”,无论是赴台旅游还是县市交流,都能不断为台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