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哈尔滨美博会不太“美”:大型医美现场,刀和针唱主角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纹眉纹身、针灸、注射瘦脸针、修牙美牙……这些医疗美容项目竟然在人山人海的展会现场进行,同时一些与此相关的无证医疗器械和麻药膏也在公然销售。第36届哈尔滨美博会俨然成了一个大型医疗美容现场。

  哈尔滨美博会全称为“哈尔滨亚太美容美发化妆品博览会”。据其官方网站介绍,美博会创办于1997年,已连续成功举办20年35 届,是中国三大美展之一,中国北方第一美展。

  第36届哈尔滨美博会于5月11日至13日举行,位于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A、B厅。记者13日在现场看到,很多展位都变成了临时美容院,有文绣项目的参展商几乎都动起了刀针,直接为观众现场“美容”。

现场纹眉

现场纹眉。

  在“佶易美业”的展区,有4张美容床上躺着顾客,工作人员正在为她们纹眉、雕唇。“中艺纹身纹绣用品公司”展区内,“现场纹眉特价”的牌子旁边,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女顾客纹眉。“冰洁绣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用刀片为顾客刮眉毛,“聚艺相学风水纹绣”则在现场征集起了纹眉志愿者。“蒋氏美业”“涣颜美业”“匠心时代”也都在现场为顾客纹眉,“忠绣堂刺青”“文人墨客”还直接在现场为顾客纹身。

女顾客脸上扎了10多根大小不一的针。

女顾客脸上扎了10多根大小不一的针。

  “北京国医晟兴国际医学研究院”展区内,美容床上一名女顾客眉心处扎了5根长针,鼻梁处还有7根小针。另一张床上的女顾客脸上扎了30多根大小不一的针。“道一堂全息”展区内,一名工作人员将4根长针扎进顾客的眉心和鼻翼处,另一名工作人员在旁边用手机为其照明,还有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一沓传单,向围观的人推介这个治鼻炎并可除皱祛疤的项目。

商家用手机照明为顾客扎针。

商家用手机照明为顾客扎针。

  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和《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必须是持有《医师执业证书》的专业人员,在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场所进行,并且该场所卫生环境、无菌消毒情况都要达到相关要求。

  当天去哈尔滨美博会的观众虽然没有周末多,但仍是摩肩接踵,空气、卫生都不好,甚至地上还有带血的棉花。

现场注射瘦脸针。

现场注射瘦脸针。

  在“哈尔滨宝娅化妆品有限公司”展区,一名没穿工作服的男工作人员正在为一名女顾客注射瘦脸针,一大一小两个针头不时替换着,注射间隙,男工作人员还回答着周边人的咨询。而在他后面不远处,一名男子还抽起了香烟。

“中医竹罐疗法”放血排於。

“中医竹罐疗法”放血排於。

  “沈阳江氏商贸有限公司”展区内,两名女顾客正在体验“中医竹罐疗法”,通过放血排毒养生。“正和三十六联经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为一名顾客进行艾灸脐疗。

点阵激光美容仪器做抗衰和淡化色印项目。

点阵激光美容仪器做抗衰和淡化色印项目。

  还没走到“宏强集团”展区,就听到“噼里啪啦”的仪器声响,这里展示的是激光医疗美容仪器。一名女子正躺在床上体验超生刀技术,还有一名女子打完麻药等着点阵激光美容仪器做抗衰和淡化色印项目。

  根据我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用作医疗美容的医用激光仪器设备,需要到食药监部门申请注册后才可以进行生产和销售。而现场的工作人员明确称这些仪器都没有注册。

雕刻、修复、美化缺陷牙齿。

雕刻、修复、美化缺陷牙齿。

  “美牙拉”“牙魅丽”“文君美业”“玉兰贵人”“恩美汇”“雅妍汇”的展区内,都有数量不等的顾客在体验雕刻、修复、美化缺陷牙齿。

麻药膏公开售卖。

麻药膏公开售卖。

  现场医疗美容项目繁多,除了用麻药膏,自然也少不了卖麻药膏的。麻药膏内含有的利多卡因是管制极严的麻醉类药品,属于处方药,在医院里也需具备资格的医生才能开,并需多人严格把关。但这种药品居然在美博会“焦丽纹绣”“大鹏纹绣”等多家展位公开售卖。

  一名参展商说,他们也知道这些项目违规,产品违法,但美博会没人来查,原因“你懂的”。所以,他们也愿意花高价展位费来追着美博会各地跑。

  据第36届哈尔滨美博会官方显示,光地展位按面积大小最低2.6万元,最高6.2万元,国际标准展位8800元,角展位上浮1000元。美博会有国际标准展位1400个,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900多家。

  哈尔滨美博会的主办单位是黑龙江省美容化妆品商会和哈尔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协会,在美博会的A、B展厅,都设有组委会办事处,也都有工作人员。一份《参展须知》标明,参展展品必须符合组委会规定,否则将没收其产品并取消展位。

  10月末,第37届哈尔滨美博会仍将在这里举行。我们希望那时的美博会能美得健康,美得放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