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尊重还是伪善?西班牙斗牛士为垂死公牛拭泪惹争议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15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西班牙塞维利亚市斗牛场上出现罕见一幕,一名斗牛士突然拿出了一块白色手帕,轻轻擦去一头伤痕累累的垂死公牛脸上的血和泪。但网友对此意见不一,有人认为这是尊重动物的表现,但也有人说这是“假慈悲”。

  报道称,当时公牛背上已被插上四支长钩(Banderillas,斗牛专用并带有倒钩)且行动迟缓,正垂头等死。39岁的斗牛士迪拉普埃夫拉满手是血,从口袋中拿出一块白色手帕,然后为公牛擦去脸上的血和泪。

  这段视频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迪拉普埃夫拉的举动表明了他对这头牛的尊重,另一名斗牛士奥尔特加以往也曾这样做过。但也有人批评迪拉普埃夫拉伪君子。

  西班牙动物权利党领袖诺加莱斯说:“公牛鲜血淋漓才用手帕拭擦其眼泪,斗牛士只是在掩饰他匮乏的同情心。请立即废除斗牛。”

  据悉,西班牙斗牛举世闻名,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看。西班牙当局认为斗牛活动是一种文化活动并予以保护,不少当地人亦表示支持这个传统。但有批评人士认为斗牛活动残忍,许多动物团体都非常反对将动物当作人类的娱乐工具,形容斗牛危险且野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