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人因争抢私人救护车生意"死磕"真救护车被判刑

法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5月15日 0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住河北廊坊的王力和马欢通过挂靠外地医院的方式,在北京开起了私人救护车,通过搭载就诊后的病人回家来赚钱。因认为“同行”抢了自己的地盘,两人先后两次在右安门医院门口驾驶私家车撞向对方救护车,阻挠接送病人并造成多车受损。5月14日上午,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王力、马欢因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1年零5个月和1年的有期徒刑。

  两次恶意撞救护车

  根据检方的指控,2018年12月18日,王力在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门前,因争抢私人救护车生意,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冲撞一辆山西一正式医院的晋B号牌救护车,经鉴定修复价格为2.4万余元。次日上午,马欢为了争抢私人救护车生意,又在右安门医院门前,驾驶私人小轿车冲撞他人驾驶的一辆辽宁省一正式医院的辽C号牌救护车,经鉴定损失情况为4280元。

  认为被抢走了生意

  2018年12月18日,二人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民警抓获,后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公诉机关认为,王力、马欢二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面对公诉人指控,王力表示没有异议,认罪认罚。他称和被撞车辆一方的驾驶员李某此前就认识,都是同行。“在案发前几天,来了一伙儿抢生意的,本来约定4500元拉一位河南病人回家,却被李某他们把生意抢走。”王力称自己当时生气,就用车撞向对方,让他们也做不成生意,还打电话叫来了马欢。

  马欢表示,自己的救护车是从外地医院买出来的正规救护车,里面有医疗设备,还和外地医院有执照的医生进行合作。“因为北京的救护车不出外地,所以我们自封领地,负责将右安门医院的病人送回家,但常有来抢生意的。”

  马欢说,平时是王力的爱人负责在医院发卡片做业务,按照每公里6块钱的价格拉病人回家,“我们撞的救护车是同行,是来抢生意的。第二天我开车回到医院,又看到了一辆外地牌的救护车。”马欢为了阻止对方拉走病人,“保护生意”,头对头地撞向了该救护车。

  两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公诉机关认为,王力、马欢二人长期盘踞在右安门医院附近,为巩固自己非法经营救护车的地盘,先后撞击李某等人驾驶的救护车,导致两车受损,病人不能去往外地,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最终,王力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5个月,马欢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王力不服,提出上诉。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浩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