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免职,刑拘!这些公职人员“挑衅”交警执法后“凉凉”了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5日 1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4日,网上传播的一段视频显示,河北张家口一男子行车经过桥西区串窑街时,与现场指挥交通的民警发生争执。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该男子拒不配合交警工作,态度恶劣。在双方发生争吵后,几名民警将该男子当场控制。据进一步了解,该男子为张家口市一机关干部。

此视频一经公布,张家口市相关部门快速行动。14日当天23点,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消息称:该机关干部已被单位停职。其所在单位负责人表示,公民应当遵守法律,机关干部更要带头,纪检部门目前已对此立案调查,等查清事实后,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个别官员阻碍交警执法并发生冲突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何某些官员面对执勤交警总显示出“高人一等”的架势?

据媒体报道,2018年4月21日,河北唐山一女子与交警起冲突,连扇民警和协警足足9个耳光,并辱骂交警“你们是人民公仆,我XX养着你们”。另一名醉酒男家属现场也一同辱骂交警。4月24日,河北唐山市公安局海港分局通报称,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和辅警在处置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中被梁某某、赵某某无端辱骂殴打,打人者目前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经证实,掌掴警务人员的梁某某,确系唐山市地税局海港开发区地税分局副局长赵某某的妻子。

2018年8月,一段“陕西一干部拒不配合交警执法”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显示,陕西华州交警在正常执法检查过程中,一名男子对民警的检查要求不但置若罔闻,相反还盛气凌人地对交警称:给你们队长打电话,告诉他我叫谷进军,他要说不让我走我立马跟你走,你随便把我关监狱。8月15日,渭南市华州区纪委和区监察委发布调查结果,称谷进军拒不配合交警检查,并在公共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给予谷进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区人大常委会免去其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并责令其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由组织部门将其调离人大机关。

曾有这样一段视频被曝光:自称纪委工作人员的男子(何希飞)驾驶车辆违章后面对女民警的执法恶意辱骂,并扬言“等着我抓到你,我就整死你!”,而女交警则说,不能因为你是纪委的,我就网开一面!2017年10月29日,云南省纪委发布消息,宣布了对何希飞的处理决定: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清理出纪检监察系统。

某些人脑子里的官僚作风依然存在,他们深信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是用来保障其“横行”的“挡箭牌”。因而在面对交警正常执行公务时,敢大胆“挑衅”,然而“挑衅”的最终结果必定是正当执法的交警“胜出”,而公职人员不仅仅要接受道交法的处罚,还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无论何时何地,公职人员手中的“公权力”都不是私有之物。在法治理念渐次深入人心、舆论监督已被技术赋能的当下,这类特权思维只会越来越不受待见。拿身份“炫权”,只能成为别人眼中的“炫丑”。期待此类事件能让更多的人有所警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