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杭州机场城市大道限速50码 司机一不小心扣光12分

法治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9年05月14日 13: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路口上方悬挂了50码的限速标牌。

  这几天,杭州的房先生特别郁闷:一脚油门踩下去,超速50%以上,驾照12分被扣光,还得进学习班,重新学习考试。

  他超速的这条路叫杭州机场城市大道,限速50公里/小时。“我当时开了77码,刚超过50%。”房先生很懊悔,但也有点想不通,“我看这条路很空,怎么会限速50码?”

  这是继不久前钱江晚报关注火车东站周边隧道限速问题后,接到读者的又一条关于限速问题的报料。

  记者体验:

  几乎每个路口都有限速标牌

  杭州机场城市大道,听名字跟杭州机场有关,不过可能很多人都没走过。来往杭州萧山机场,大家一般走机场高速或者杭甬高速。而机场城市大道就在机场高速下方,也就是地面道路。机场高速限速100公里/小时,进入机场方向不收高速通行费,因此很多老司机都不会去走机场城市大道。

  前几天,钱报记者去现场体验。

  从西兴大桥滨盛路口下来,指示牌显示,笔直开就是机场城市大道。不过笔直往前,先要过一个大转盘。

  一过转盘进入机场城市大道,路口处高高悬挂的限速牌“50”很是显眼。这条路双向六车道,崭新的柏油路面,平整舒适。资料显示,机场城市大道2016年8月22日开通,全长约13.47公里。

  刚进入时,道路两侧都是一望无际的绿地,还有铁丝网拦着,很少看到两侧有房屋和人。开了一段时间后,两边能看到农民房,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些骑着电动车、小三轮车的市民来来往往。宁牧村、盛乐村、盛中村……村落还不少。

  确如网友所说,这条路开几百米就会有一个路口,经常要停下来等红绿灯。因为知道限速50码,记者开得小心翼翼,看到前方是绿灯,即便没有一辆车,也不敢踩大油门。

  每经过一个路口,记者观察到,三车道上多的时候会停下来十多辆车。每个路口快到停车线的上方,有一排摄像头,过了路口后都会有一个限速50码的标识牌,偶尔还能看到路边绿化带里放置的一块前方测速的标牌。当钱报记者以50码的速度开行时,后方小车会一脚油门超上来,但开得都不会太快。

  司机吐槽:

  限速50码确实有点低

  在路边盛乐村的一个汽修店里,陈女士正在洗车。就在附近上班的陈女士提醒记者:“我知道这条路(机场城市大道)限速50码,有牌子提醒你超速会被拍。喏,前面那个地方经常会被拍的,开过去要小心点哦。”陈女士说自己开车挺小心,从来没被拍过。

  沈小姐来盛乐村的朋友家做客。今年3月,竞价到车牌的她买了一辆新车。“我经常开机场城市大道。啊,限速50?我从来没注意过。”沈小姐听记者说限速的事一脸懵懂,拿着手机想立马查查自己有没有超速,“我是新手,上面的机场高速不敢开,所以开下面的路,但不知道限速这么低,我好像都开60码的,70码也开过的,这可怎么办?”朋友赶紧安慰她:“还没收到短信,应该没事。”

  楼先生因为住在沿线,平时上班也走机场城市大道。“限速确实有点低。”楼先生说,不过他说,前面有个村子,有一段路骑电动车的人经常会逆行,听说事故还蛮多的。他觉得限速这么低,可能是考虑到路两边村子比较多,交通状态复杂。

  出租车司机黄亚锋说:“我们进出机场都开机场高速的,上面限速100公里/小时,进去(机场)又不要付通行费。下面这条路双向六车道,限速50码,是有点低啊。车不多的情况下,不知道的人是容易开快的。我曾经空车在下面开过一段,有口子能上到机场高速上,就往上面开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