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电信诈骗手法千奇百怪 台南警方7天阻5起案件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14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千奇百怪。台南市警一分局5月3日至10日,7天内拦阻5起诈骗案,有诈骗歹徒向民众谎称儿子欠债遭绑架、网购分期错误、包裹运输诈骗、直播诈骗点数等。警方14日呼吁民众,千万不可相信陌生人的指示操作自动柜员机,或是到超市购买大量游戏点数,如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报案。

  东门派出所警察5月3日接获银行通报,有民众接获诈骗集团电话,表示他的儿子因欠钱不还遭到绑架,要求被害人汇款30万元(新台币,下同),才能赎回儿子,警方迅速到银行成功劝阻其被骗。

  5月6日,东宁派出所警察接获辖内超市通报,有民众到超商要购买39000元的游戏点数,民众自称接获网络购物业者来电,谎称网购下单误点成批发购物,会被连续扣款10次后,又接到自称邮局人员来电,要求先将存款领出,再以购买游戏点数来转换,超市员工认为可疑而报警阻诈。

  后甲派出所5月7日接获银行通报,有民众疑似遭诈骗欲汇款,经了解系接获一通昵称是香港小姐以通讯APP告知,他于香港转运的包裹有错误,需至银行汇款才能解决运输问题,警方也及时劝阻。

  5月8日,东宁派出所接获辖内超市通报,有民众在自动柜员机旁,一边讲手机,一边操作着提款机,经访查系男子接获自称网络购物业者的来电,谎称先前网购时误设定成分期转账,如要解除分期转账,需至超市自动柜员机依照指示操作汇款来解除设定,也被警方成功劝阻。

  庄敬派出所警察于5月10日接获辖内超市通报,有民众购买5000元的游戏点数,警方查出民众以手机观看直播时,遭不法之徒传送讯息,要他至超市储值点数,以作为网络购买礼物赠送给直播主的诈骗手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