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疆电网建设重大项目送电成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3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日),新疆南疆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电网建设重大项目,巴楚至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成功,这将为新疆南疆伽师县、莎车县两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形成有力助推。

1
       巴楚至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历时两年,途经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伽师县和莎车县,线路全长226公里,其中三分之一的线路经过塔克拉玛干沙漠。为最大限度保护当地环境、给胡杨林预留足够的生长空间,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多次优化线路,铁塔也从45米提高到63米。

1
       新疆南疆的喀什、和田、阿克苏和克州四个地州,有1962个深度贫困村、162万多深度贫困人口。工程的投运将为南疆煤改电一期工程中的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提供坚强的大电网保障,据了解,南疆煤改电一期工程将惠及211个乡镇、1049个村,共计31.6万户居民。

1
       据介绍,未来两个月内,喀什至莎车、莎车至和田750千伏电网工程将陆续投运,投运后将极大地带动南疆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协调发展,有效提高新疆主网向南疆的输电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