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监管部门喊不停的违建却被媒体的一纸报道止住 警示了什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3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问责“削山别墅”】相关责任人被撤职或严重警告

  据CCTV-1《晚间新闻》报道,一个别墅项目违规建在了19亩土地上,既没有开发证,也没有销售证,监管部门对此开过罚单,可是这些都没有止住违建的脚步。直到今年2月被媒体曝光。5月10日,根据调查事实,河北省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监管部门都止不住的违建,最后被媒体的一纸报道止住了。这显示了新闻媒体监督有力,也暴露了相关部门监管乏力。从程序上看,监管部门并非没有作为,发风险提示、裁定违规、罚款。但这些程序上的作为都未能带来一个解决问题的实际结果。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说明监管程序上有梗阻、不通畅。因为这个违规项目,处分了5名市、区级领导,这样的追责不可谓不严。但如果监管程序上的梗阻问题得不到解决,就难免再有类似情况出现。拆违建,监管必须硬气、必须给力。

  【我和我的30个孩子】创办托管中心 照顾智力障碍孩子

  据CCTV-13新闻频道报道:如果把“妈妈”看成一项工作,很多人认为这是世界上最难、最累的工作,不断付出而不求回报。今天我们要认识一位妈妈,她叫徐琴,和别的母亲不同,她有30个有心智障碍的孩子。很多人会问,徐琴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她对这些智力障碍的孩子们视如己出?

  从最开始出于私心为自己的儿子找伴儿,到后来和这些孩子们朝夕相处,密不可分,从1个到7个,再到30个孩子的妈妈,徐琴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而这个能量,就源自于她是一位母亲。

  当你在帮助别人,其实你就已经帮助了自己。徐琴帮助的孩子越多,弘毅拥有的世界和欢乐也更多。与此同时,如何对待身边的弱势群体,徐琴也给我们上了一课,当然,我们可以尽己所能地付出关怀,但是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是为了减少帮助”,这是徐琴告诉我们的。

  【店家讨说法】网购18件衣服全退款

  据CCTV-12《热线12》报道:李先生是一家网店的老板,4月25日当天,有位顾客在李先生的淘宝网店买了18件衣服,总价4600多元钱,两天后买家签收了。可5月5日下午,对方却发起了全部退货的请求。店家讨说法,为何在朋友圈晒美照穿的全是自己衣服?

  评论员张彬说,先给大家举个例子,有一些人在世界杯期间买电视,等世界杯结束后又退回,因为国外的大型商场退货期不止7天,所以说这个事情并非偶然或只是发生在中国。就是充分利用规则,从程序上确实没问题也不违法,但在道德上却存在瑕疵。未来要想杜绝此类事件,主要是在于平台对商家的保全,平台能不能建立一个相应的黑名单制度,让没有诚信的人公之于众。这样的行为确实会给商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需要讲诚信。

  【点赞医护人员】男子倒地抽搐 4分08秒生死急救

  据CCTV-13新闻频道报道:近日,大连市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厅内,百名护士穿戴整齐准备参加为纪念护士节举办的宣誓仪式,而就在此时,一位患者突然倒地抽搐。从护士们奔向晕倒患者到推进抢救室仅用了2分08秒,进入抢救室到患者出现生命体征只用了2分钟,一共4分多钟,医护工作者充分利用了“抢救的黄金5分钟”,从死神手里夺回了患者的生命。

  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部长曲晓红说,旁边的患者非常激动,他说“哎呀你们的护士太棒了,抢救太及时了。”当时我也觉得是挺欣慰的,但也觉得挺正常的,也没想到太多。

  医院表示,其实这样的情况在急诊室很常见的,这次之所以能引起关注,可能是因为护士参与人数多,还有正好赶上患者在医院发病,又有视频被传到了网上,对于有幸能成为“网红”,医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急救给普通群众带来启发。(责任编辑/滕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