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官员炮制假消息搞“心理战”伊朗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2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匿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0日已经批准了向中东地区增派“爱国者”反导系统。美国国防部称,此举是为了应对伊朗对美国驻中东地区军队构成的威胁。伊朗驳斥了这一说法,称其纯属无稽之谈。

  除了向中东地区增派“爱国者”反导系统之外,近期美国频频向中东调兵遣将。当地时间9日,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现身苏伊士运河,并通过运河进入红海。同一天,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抵达了卡塔尔首都多哈附近的乌代德空军基地。美国方面声称,进行这些军事部署是因为美国近期获得了据说是“明确且可信”的情报,称伊朗军方及其“代理人势力”有可能对美军士兵及美方的非军事利益发起行动。

  伊朗驳斥美指责 称美发动心理战

  对此,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拉万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驳斥了美方的上述说法。拉万奇说,这些情报都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炮制的假消息。

  对于美国派遣航母和战略轰炸机前往中东地区,伊朗方面回应称,美国派遣航母并不是什么新闻,而是为了进行“心理战”。伊朗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敌人升级敌意,伊朗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他们希望霍尔木兹海峡保持畅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