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场舞队伍提高音量“斗舞” 民警出警超10次 首张罚单来了!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1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天气逐渐回暖,去跳广场舞的市民也开始逐渐增多。近日,安徽宁国有人因跳广场舞产生噪音扰民当场被罚,这也是当地警方开出的首张广场舞噪音扰民罚单。

       5月5日晚9点多,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医院的多名患者报警,称附近宁阳公园内的广场舞噪音扰民,导致无法静心疗养,随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基础工作队副队长刘祖念:“还没到现场的时候,就是在50米开外的话,就听到广场舞的声音。到达现场以后,我们看到有大概四五支队伍在跳广场舞,都是用那种高音喇叭播放歌曲跳舞,现场明显听到很大的声音。”

1

       据了解,宁阳公园是当地较大的一个居民休闲场所,和附近医院仅一条马路之隔,直线距离不超过50米,且周围还有居民区和学校。每到天气变暖,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就开始聚集在此跳舞,最多时一晚有近200人,多支队伍还存在提高音量“斗舞”行为,经常从傍晚跳到晚上九、十点,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仅从今年4月底开始,因陆续接到该公园广场舞噪音扰民报警,民警出警次数就超过10次。

1

       患者家属:“这个广场舞是吵人是扰民,讲实在话,我们还发牢骚,讲这没有人管,医院医生也不管,整个窗子全部关上都不行。”

       刘祖念:“我们之前都是教育为主,都是对广场舞的组织者,包括群众进行劝导,起到效果比较小。我们也将这些(广场舞)组织者约到派出所来进行约谈过,但是效果不是很大。”

       针对这种屡教不改的情况,5月5日当晚,民警对涉及噪音扰民的5名广场舞组织者当场出具了处罚决定书,并依法作出警告处罚。

       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聂德进:“根据法律规定,如果警告之后拒不改正,那我们可以处500元以下200元以上的罚款,而且可以根据公安机关办理此类案件的指挥(意见),对作案工具予以收缴,比如说音响器材进行收缴。”

       昨天(10日)晚上7点多,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的宁阳公园,发现这里的广场舞扰民现象已经明显改善,不仅人数减少,音量也明显降低,晚上8点多广场舞陆续结束。民警表示,尽管警告作为一种行政处罚方式并不算严重,但目前看来收效明显,震慑意义大于处罚本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