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文明交流互鉴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0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在北京开幕,这场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大会,受到亚洲各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高度关注,各方期待大会能为探索不同文明的相处之道搭建崭新平台。

1

  几天后,出身缅甸传统艺人世家的温莫乌将会来北京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表演舞蹈和缅甸戏曲等,展示本民族传统文化。中缅两国艺术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缅甸传统舞蹈中的一些元素与唐朝时期的中国舞蹈有着一定的渊源。在温莫乌看来,不同的文化必须通过彼此了解,取长补短,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即将来北京参会的约旦前副首相萨米尔·哈巴什奈认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中国智慧与中国作为的体现。

  法国当代中国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皮埃尔·皮卡尔认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人类文明将在对话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体现了中国对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解决亚洲和世界面临问题的深邃思考和务实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