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会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9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5月9日,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会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第六届大赛历时7个月,12500多名学生参赛,收集作品1931件,247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97名。大会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部分获奖代表分享了研究体会。

  “未来靠谁?靠这些年轻的创新人才。”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刘德培发表致辞,他表示创新是中华民族的禀赋,大学生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在构建国家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大赛在科技资源开放服务模式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构建、高校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等方面的探索,并勉励广大学子“把自己培养成创新型人才”,不断提高针对科学问题的深度挖掘、综合集成和分析解决能力。

  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吕卫锋介绍了第七届大赛的部署情况。他表示,组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主动、争取联动、创造合力、强化支撑,紧紧围绕大学生的创新需求,加强资源协调对接,完善引导激励机制,强化对优秀作品的扶持培育,在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催生大学生创新成果方面持续发力。

  据悉,“共享杯”大赛是科技资源共享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得到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