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黎埃菲尔铁塔被闪电击中 摄影师拍下震撼一幕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5月09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微信图片_20190509131930.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5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巴黎埃菲尔铁塔在暴风雨中被闪电击中,摄影师伯特兰·库利克(Bertrand Kulik)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

  据《巴黎人报》报道,伯特兰·库利克是闪电摄影专家,在巴黎从事雷电现象拍摄已有多年,其公寓位于巴黎十五区,可观赏埃菲尔铁塔。他告诉记者,很幸运能够饱览铁塔的壮观景色,而且铁塔在不同的时段和不同的气候里风姿各异:彩虹笼罩下、夕阳斜照下、云层覆盖下,他有机会拍摄到铁塔的不同景象。

  伯特兰·库利克最感兴趣的是闪电下的铁塔,本次抓住机会拍摄到这震撼的一幕。2011年9月、2013年7月、2018年5月等雷雨天气中,他曾数次拍下埃菲尔铁塔被闪电击中的场面。近日巴黎风雨交加,一些地方还降下冰雹,伯特兰·库利克表示,他要做好准备,希望再捕捉到一些精彩画面。

  高达324米的埃菲尔铁塔于1889年3月31日正式落成,起初是为巴黎世界博览会而修建,如今已成为法国首都著名地标。早在1902年,就曾发生塔尖被闪电击中的现象,当时拍下的照片被印制在抱枕、杯子、手机壳等多种巴黎纪念品上,成为巴黎经典存照之一。

  据悉,闪电击中塔尖的情况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埃菲尔铁塔官方运营公司解释说,这种现象不会对游客带来危险。(海外网-法国-鲁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