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难舍水泥厂的税款 主管部门选择忽略群众安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7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开发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去年11月开始,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龙江镇的罗洞接连出现大坑,地下水枯竭,房屋也出现裂痕。村民怀疑是村庄附近的采石场大量抽取地下水,因而造成村里地下水枯竭,地面下陷。相关部门表示难以割舍采石场带来的税收收入,为经济发展考虑,无法舍弃,所以,采石场给当地村民的影响,这些问题目前“不可避免”。

开发资源、发展经济无可厚非,但为了经济效益,就忽视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忽略了村民的利益,这种发展方式并不可取。采石场是“无法割舍”的产业。那么,当地众多村民家中的房屋开裂、耕地荒芜、地下水枯竭,正常的生产生活、甚至生命安全都受到了严重威胁,这么多群众的切身利益,难道就是可以轻易舍弃的吗?

四年前的地质报告中,就曾经警告过地质环境风险,但是当地主管部门为何偏偏在审批时将它遗忘了?村民们面临危险,到底哪个部门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处理措施?村民们遭受的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赔偿?这一系列的问题,如果不能一个个的得到回答,那么,老百姓心里的不满恐怕难以消除。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再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打着发展经济的旗号,欠了生态环境的这笔账,终究是要还的,甚至需要“连本带息”地加倍偿还。如果只算小账、算当前账、算局部账,将来付出的代价必定会更大。

【温暖】执勤女交警怀抱婴儿指挥交通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一位女交警一手怀抱婴儿,一手忙碌指挥交通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了解幕后故事的网友都称赞“好温暖,这是让人安心的一抱”。这名女交警名叫肖伟,她怀里抱的孩子是路先生的,他当时正开车载着妻子带儿子去医院看病,不料妻子在行车途中突然大出血,正当手足无措之时,他找到了素不相识的女交警肖伟,肖伟与同事热心地帮助了路先生,并接力照看还在襁褓中的孩子。路先生说:“当时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当时在马路上看到交警,就觉得她们是我最能信赖的人。”

帮着抱一下孩子,其实是件小事,却帮了要送妻子去医院的路先生的大忙。情急之下路先生可能也来不及想,把孩子交给交警,是对对方莫大的信任。你帮我的忙,我解你的忧,真情在人与人之间双向流动,帮助别人,就是开启了一个新的暖循环。也许很多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都曾感受过挫败,或者迷失、彷徨,就像肖伟一样,他们需要的其实很简单,一份理解、一份信任、或者一个善意的微笑。

【出国旅游遇险】祖国在你身后

据CCTV-12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报道:假期外出旅行是现在不少年轻人的选择,深圳的小杨前几天就和母亲报了一个团前往巴厘岛的旅行团,可没想到这趟旅行带给她们的不是放松,而是伤害。小杨在巴厘岛参加水上旅游项目时,竟然被摩托艇教练性侵。5月3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就此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警方在24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嫌犯为一名29岁青年,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即将按司法程序移交当地检察院、法院进行起诉审判。

记者翻阅资料得知,在过去的五年间,巴厘岛至少发生了四起游客遭遇强奸、抢劫的案件,而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九岁。为此,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在公布求助电话的同时,也提出旅游注意事项:女性游客最好结伴出行,尽量不参加须单独与异性导游或教练进行的旅游体验和项目;时刻保持与家人和同伴的通讯畅通;遭遇不轨企图要镇定周旋,最大程度的保证人身安全;尽快联系中国总领馆或中国领事保护热线,并在第一时间报警,切勿选择“私了”或沉默。

【半岛局势】朝鲜版“伊斯坎德尔”亮相?

据CCTV-4国际频道《今日亚洲》报道:朝鲜4日发射数枚短程飞行物,韩国军事专家根据朝方5号公布的发射画面分析称,这可能是类似于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导弹的新型短程弹道导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此次训练旨在判定和检查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的大口径远程火箭炮、战术制导武器运用能力,执行火力任务的精确度和武装装备的战斗性能。金正恩对没有事先预告、突然组织的火力打击训练取得成功予以高度评价,对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表示极大的满意”。

对于朝鲜举行火力打击训练,美国专家有不同的解读。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所所长卡齐亚尼斯分析称,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坚持最大限度对朝施压政策,朝鲜已十分恼怒。 举行火力打击训练,是为了提醒美国,朝鲜一直在发展武器能力。 也有分析认为,朝鲜此次并未发射可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因此并未违反承诺。“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格雷斯·刘 表示,这是平壤希望与华盛顿重启谈判的信号。

【遭遇碰瓷】请立刻报警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近段时间,在贵州省安顺市,出现了一个在道路上专门针对三轮车的碰瓷团伙,不到一个月,团伙至少作案5起。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为伪造被撞倒的现场,嫌疑人自己耍花招摔倒,这个故意假摔的动作太明显!目前警方已抓获一名涉案嫌疑人。

民警提示:希望所有骑电动机动车的人能够及时地在交警部门领取牌照,并且给自己的车辆上保险,如果发现了类似碰瓷事件的情况之下,第一要及时取证,将现场的这个照片留下来,观察一下周边是否有这个天网工程的监控视频,后面的群众或者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也好,还是人证也好,也应该请他们及时地给予帮助。在事件发生以后,要立刻拨打110报警电话。(责任编辑/刘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