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化腾:智慧社会将成“数字中国”重要成果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 李文亮 王小英)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数字化进程正在全面展开,智慧社会将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成果。

马化腾说,产业互联网、智慧政府和智慧社会牢牢不可分,其核心就是信息化。目前,GDP总量的三分之一是依靠数字技术来实现的,数字经济正在飞速发展。

而产业互联网也正在成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载体,工业互联网是产业互联网的主力军,伴随着中国消费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将借助数字技术催生很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中国门类齐全、种类丰富的传统产业体系是最有优势借助数字化技术率先打通从消费到生产的领域,产业互联化,将推动共建数字生态。

同时,数字政府正在成为推动数字中国政务建设的高质量的重要抓手,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背后政府管理方式、业务流程和基础架构的转变,把互联网思维引入政务,把群众爱不爱用、群众需求导向作为衡量的标尺。

马化腾认为,智慧社会将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成果。科技向善,科技能够造福人类,像腾讯与福建公安合作,借助优图人脸识别技术,2年来帮助1000个家庭找到了走失的家人,这就是科技带来的温暖和力量。未来,共建一个智慧包容、可持续的智慧社会,将是大家共同的追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