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探访朝鲜饮料厂 小蓝瓶“江西药水”备受青睐

台湾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4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4日)我们要带您去了解的是一种名为“江西药水”的小蓝瓶饮料。它是一种由天然矿泉水制成、口感甘甜的饮料,深受朝鲜民众喜爱。

  央视记者董海涛说,在朝鲜,有一种特别流行的小蓝瓶饮料,那就是我手上拿着的这一瓶江西矿泉水。它还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江西药水,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朝鲜有着丰富的矿泉水资源,而在这其中,平安南道江西区的矿泉水因口感独特、水质优良而最为有名。朝鲜著名的江西药水工厂就坐落于此。

  江西矿泉水,其实是一种天然的苏打水,而它更为人熟知的名字则是江西药水。其实江西药水并不是药,而是一种饮料。因其入口甘甜,有气泡冒出,口感与众不同,因此更多人习惯将其称为江西药水。目前江西药水有两条生产线,分别生产蓝色塑料瓶与绿色玻璃瓶产品。而在这其中,因塑料瓶储存容易,便于携带而更受消费者喜爱。每瓶饮料的售价约合人民币不到2元,作为一种天然苏打水,可谓物美价廉。

  央视记者董海涛说,江西药水的源泉就在我身后的这座房子里,我们一起去看一看。这一眼喷涌而出的泉水就是江西药水的源泉。据悉,它是从地下130米的深处上涌而出的,喷涌而出的泉水经过储藏会被送到前面的江西药水工厂。之后经过一系列加工就会变成我们喝的江西药水了。

  目前,工厂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从最初的饮料瓶分配,到灌装注入饮料,再到上瓶盖、贴标签以及成箱塑封基本都由机器自动完成,整个生产车间只有十余名工人在各个生产环节进行监督保障。实现了自动化和流水线化生产后,江西药水工厂的日产量达到了5到6万瓶。而该厂2019年的生产目标则是9000吨,并向年产一万吨的目标迈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