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威胁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 俄方:若侵犯后果严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4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3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和美国推翻马杜罗政权的政变行动以失败告终,外界纷纷猜测下一步美国的行动是否变得更加激进。在这节骨眼上,美国多位高官和媒体均威胁不排除对委内瑞拉动武的可能性。对于美国干涉主权国家内部事务的行为,多个国家表示反对。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博尔顿:“我必须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从一开始就强调的那就是,美国依旧保留所有选项。”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立场十分清晰和连贯,如果需要美国将有可能发起军事行动。”

  除了美国政府高官接连表态,部分美国媒体也在委内瑞拉反对派发动政变后,大肆炒作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的可能性。

  美媒:特朗普或不倾向对委动武

  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以特朗普的两名顾问为消息源报道称,特朗普本人并不倾向于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美国政府内部就 是否动武有分歧。报道指出,特朗普赋予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宽泛权限,处理涉委内瑞拉事务,后者力主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偶尔对身边的人表示,“博尔顿想把他带入战争”。

  墨德两国反对军事入侵委内瑞拉

  多个国家也明确表示,反对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干预。5月2日,德国外长马斯在墨西哥会见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时表示,两国均反对军事入侵委内瑞拉。

  德国外长 马斯:“凡是用军事入侵解决的冲突都不是彻底杜绝冲突,而只是推迟解决冲突,所以德国将继续推进政治解决委内瑞拉问题,而非军事入侵。”

  墨西哥外长 埃布拉德:“我相信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已经证实对话不仅是必要的,更是不可或缺的,迫在眉睫的。”

  俄方:侵犯行为若持续 后果严重

  此外,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1日也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讨论了委内瑞拉局势。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布声明指出,美方干涉主权国家委内瑞拉内部事务并向该国领导层发出威胁,其行为严重违反国际法。相关侵犯行为若继续下去将造成严重后果。声明还表示,只有委内瑞拉人民有权决定自身命运,国内各政治力量应进行对话,委内瑞拉政府早已发出类似呼声。

  【更多阅读】马杜罗:政府将会和平地取得胜利

  当地时间5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了一场青年支持者举行的活动。活动现场,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将会和平地取得胜利。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就像挫败4月30日的政变一样,我们将会和平地取得胜利,人民将会获得胜利。”

  活动期间,马杜罗还在台上与青年支持者随着音乐舞动,引来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马杜罗呼吁军队保持忠诚

  同一天,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国家武装部队也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了支持总统马杜罗的游行。马杜罗和国防部长帕德里诺等官员参加。

  游行中,马杜罗谴责美国参与反对派的政变行为,他呼吁军队加强凝聚力,捍卫宪法与和平,保持忠诚。

  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在与邪恶的艰苦斗争中才体现出忠诚的可贵,军队不会害怕对叛徒说‘不’,不会害怕对政变者说‘不’,没有人会被吓倒,是时候来保卫和平了。”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表示,任何企图通过收买委内瑞拉军人以推翻马杜罗政府的行为都是可耻的,呼吁军队不要听信政变者的谎言,对马杜罗保持忠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