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正检察官”李小冉:“柔弱”是个误会

娱乐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5月04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因法之名》中,李小冉穿上制服,化身理性正义的检察官邹桐,一头利落的短发配上帅气干练的制服造型使她成为这部剧的一大看点,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塑造女检察官先过台词关

  剧中,李小冉饰演的邹桐是一个外表坚韧内心却无比柔软的新时代女检察官。与李小冉以往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女性形象不同,邹桐为了追求公平正义牺牲自己的一切,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彻查冤假错案。“我这些年演了很多围绕家庭、情感展开的电视剧,《因法之名》的剧本让我耳目一新,剧中的角色设定也很特别。”

  令她最为感动的是邹桐在法庭上那段台词:“正义迟到了但没有缺席,现在我恳请庄严的法庭,因法之名,依法判处原判无效。”李小冉回忆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仿佛被带入当时的情境,也坚定了自己想要去尝试这个角色的想法。”

  在李小冉眼中,邹桐是一个感性与理性兼具的矛盾体:一方面她会为情所困;另一方面,多年的法律学习使她学会用更加理性的思维去判断问题。如何诠释好这个角色的两面性格也使李小冉煞费苦心:“最开始拿到剧本不知道如何把握这个尺度,后来在慢慢摸索的过程中有了一定启发,只要演员将自己放进角色里,充分地理解这个人物所处的境地,所有问题就能迎刃而解。遇到困难你不能怕,怕就输了。”

  台词也是《因法之名》中的重头戏,检察官繁多且专业的台词给李小冉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准确流利地表达剧中的台词,在拍戏之余李小冉翻阅了大量专业书籍来找语感,记不住的会拿出笔来反复抄写,甚至她还会去旁听案件。

  面对网上对于她情感戏份的“讨伐声”,李小冉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实邹桐也会有着自己的小情小爱,但更多的是想展现故事背后隐藏的大爱。”

  赵冬苓曾站在编剧角度发声支持李小冉:“现在很多电视剧无非就是换个地方谈恋爱,你来我往但最终目的还是男男女女的情和爱。但生活中有太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事,邹桐为了追求正义而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这也算是‘大爱’。我认为李小冉的理解非常对。”

  大院儿“皮猴儿”不惧“键盘侠”

  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的李小冉,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大妞,其实性格和“柔弱”根本挨不上边儿。生活中的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假小子”。回忆起过去的自己,李小冉笑称:“小时候别人都说我像只‘皮猴儿’,膝盖上永远带着两个痂。”在交谈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眼前这个北京大妞的直爽,当别的演员都在做美妆直播时,她却直播卸妆,之后干脆开启了“吃播”之旅——如果用一种食物来形容她,那就是四川火锅,“火爆”的脾气使她直接在微博上回怼“键盘侠”。

  虽然有着一颗坚强的“钻石心”,但现实中的她也是一个泪点极低的“小女生”:“每当电视上播放一些关于亲情类的寻人节目时,常常是人家还没哭,我就已经先哭得稀里哗啦了。”

  正如邹桐心中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执着的追求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小冉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年龄大了要学会更好地接受自己,快乐、简单就足矣。”现在的她更青睐于享受和体验生活,“我经常在微博上分享美食、宠物和我的花花草草,希望能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平淡生活里的快乐。”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