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备受诟病的冲绳驻日美军或2024年迁至关岛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4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美国驻日本冲绳海军陆战队计划自2024年起向关岛转移部分士兵。这一转移计划是依照2012年日美之间达成的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而制定的。

  报道援引美军消息人士的话称,转移的美海军士兵预计约为5000人。报道称,美军已向关岛议会告知了这一转移方案,目前预计将在2024年10月至2025年3月期间启动转移计划。美军消息人士说,根据美国政府方针的变化,计划也有可能推迟或变更。

  冲绳驻日美军备受诟病

  2012年2月,日美两国政府就调整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达成一致,决定将约1.9万名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中的约9000人迁出冲绳,并将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而在基地搬迁问题上,自去年12月起日本中央政府不顾当地反对强行启动新基地施工以来,当地政府和民众抗议声不断。

  近年来,位于冲绳县的驻日美军人员多次制造恶性案件,而美军基地也因噪音以及安全问题一直备受诟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