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女友想抱一下他一把推开 5分钟约会她无怨无悔

社会新闻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9年05月03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五一放假第一天 ,可仍有不少人还得坚守岗位,在秦始皇陵兵马俑景区,就有一群特殊的守护者,其中就有来自武警西安支队的石夏杰的身影。这是他从军校毕业的第一个五一执勤。

  军人的使命和责任,让这个95后一下子成熟了。他从每天早八点驻守到晚七点,难得的五一假期,却不能和山西老家的父母团聚。因为有任务在身,当西安的女朋友小张提出要来看他时,也被他果断拒绝了。

  然而小张还是坐上了开往兵马俑景区的车,想要给他一个惊喜。石夏杰正要和队友一起吃盒饭,回头看见女友的身影,脸上笑开了花。上次见面还是两个月前,小张激动地上前想要拥抱男友,然而石夏杰身上还穿着军装,需要给群众留下好印象,行为不能太过随便,于是轻轻地把女友推开了。

  一个抱一个推,为了“赔罪”,石夏杰提出要请女朋友吃饭。然而由于不能离开执勤点,他只能和女友一起在附近吃个盒饭,午饭时间也只有短短的5分钟,饭后石夏杰就继续去工作了。

  小张说,无论搬家还是下雨天,一直都是她一个人,更别说节假日了。由于男友任务繁重,平时发他微信回复都是时有时无,可即便这样,小张也无怨无悔。她说:“当我给别人说,我男朋友是军人的时候就觉得特别自豪,付出再多都值得。”

  每一个军人的背后,都是能理解和支持他的一大家子人在支撑,在坚守。而从今天开始,在西安的人流密集区域,都有武警西安支队的战士们驻守。游客们安心了,而对于武警战士的家人来说,可能就是这样远远的望着,就够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