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内陆最大湖泊青海湖进入水鸟繁殖期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5月01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西宁5月1日电 (罗云鹏 侯元生)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日对外披露,青海湖水鸟已进入繁殖期,超过3万余只水鸟齐聚此间。

  图为红脚鹬。 侯元生 摄

  作为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不仅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也是中亚、东亚两条候鸟迁徙路线的交汇点。每年在青海湖迁徙停留的候鸟有92种超过20万只,是中国境内候鸟繁殖数量最多、种群最为集中的繁殖地。

  图为蛋岛斑头雁已开始营巢。 侯元生 摄

  “历时6天野外调查行程1300多公里,监测人员在25个水鸟栖息地水鸟观测样点上,共记录到水鸟48种。”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何玉邦介绍,目前统计水鸟种群数量为31351只,相较2018年同期增加超过1.1万只,水鸟记录种类增加3种。

  据了解,目前在青海湖主要集群繁殖夏候鸟包括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等。

  此外,此次同期监测到非集群繁殖水鸟44种约17500余只,分布在倒淌河、洱海、沙岛芦苇湖、甘子河等湿地,白骨顶、凤头潜鸭、凤头 、灰雁、绿头鸭、赤嘴潜鸭在内的水鸟已开始筑巢繁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