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 环比小幅回落仍在扩张区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30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0日)联合发布了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与上月相比,该指数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

  50.1%!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与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大幅回升1.3个百分点相比,4月份出现了环比回落的态势。专家表示,这种回落属于正常的波动,在预期之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主要还是因为三月份,相对于二月份来讲的话,三月份回升得比较多,所以说四月份的指数,出现一种正常的回调,它是完全是在可预期之间的。整个经济运行还是保持平稳的。”

  从分项指数来看,市场需求波动较小,外部需求还有所改善。从企业调查来看,反映订单不足的企业数量有所下降,占调查企业的比重最近6个月内首次回落到40%以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还是比较明显,所以说外部的需求还是比较好,所以说供需之间,还是保持一个扩张的基本的运行趋势,而且市场供需还是比较平衡的。”

  另外,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改善。小微企业生产指数升至51.2%,新订单指数也上升至50%。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小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也是逐月上升,从这些指数的变化情况看,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减税降费,和支持小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的效果在逐步显现。 ”

  另外,高技术产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9%,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整体水平2.8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上升。计算机电子通信、医药制造等行业采购经理指数上升明显。

  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临界值,高于50%,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收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50.1%,反映出来的四月份的经济运行是比较正常的,也是比较合理的,我们也预期未来特别是五月份中国经济从预期来说,进一步向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