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尼总统佐科决定迁都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30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9号,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表示,印尼总统佐科决定迁都。

       29号,印尼国家发展计划部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表示,佐科已经决定将首都迁离人口稠密的爪哇岛,但尚未选择新的地点。他说,印尼将首都从爪哇岛北部沿海城市雅加达搬迁到新地方可能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印尼政府官员还举例说,巴西、马来西亚和哈萨克斯坦迁都 都花费了大量时间。

       印尼首都雅加达是印尼的经济、文化和政治中心,人口超过1000万。有媒体认为,由于长期缺少城市规划,雅加达在很多方面无法跟上现代步伐,得上了一系列“大城市病”,比如交通混乱、空气污染严重、卫生条件恶劣等。另外,雅加达作为沿海城市还存在严重的地层下陷和海水倒灌问题,据世界银行报告预测,十几年后海平面可能上涨到雅加达总统府门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