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坚定主张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核不扩散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9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2020年审议大会最后一次筹备会将于本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是国际安全体系的重要支柱,也是全球安全治理的国际法基础。明年适逢NPT达成50周年,中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审议进程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要恪守多边主义,坚定维护NPT机制,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平衡推进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三大支柱,加强NPT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作用,并赋予NPT服务全球发展的新时代内涵。

  耿爽介绍,作为推动审议进程的一项实际举措,中国将向本次筹备会提交履行NPT国家报告,全面介绍中方的政策、主张和贡献。报告全文将在外交部网站上发布。

  耿爽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等承诺,坚定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核不扩散问题,积极参与和平利用核能、核安全国际合作。中方将继续为加强NPT机制、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不懈努力。(央视记者 赵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