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一带一路” 】毛亚伯:非洲贝宁飞来的“绿鸽子”创客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9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大地正在掀起的创业创新热潮,年轻的“创客”层出不穷。今天的“一带一路”系列报道我们去到宁波,来认识一位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创客”——毛亚伯。

  毛亚伯从小就经常听父亲谈起中国,2011年,毛亚伯来到了中国留学,因为崇拜伟人毛泽东,英文名叫做Aben的他为自己冠上了“毛”这个中国姓,从此他就叫毛亚伯。他先是在北京工业大学学习语言,现在,他成为了一名在宁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非洲留学生。

  【贝宁的地理位置】

 【贝宁国家景象】

  毛亚伯的故土贝宁是非洲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大多数工业产品依赖进口。这些年,贝宁从中国进口的产品越来越多,毛亚伯的父亲就从事中非贸易。

  2015年,毛亚伯注册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公司主要经营生活用品、医疗用品和小家电。之所以主打这几个门类,也是毛亚伯用钱买来的教训。

  因为产品选择不当,毛亚伯曾经一单生意就亏了三四十万元。这时,他发现自己亟需补强贝宁当地的销售和物流团队。于是,毛亚伯建立了一支15人组成的贝宁销售团队,并建立了贝宁第一家物流公司。现在他们有自己的团队和车队,货物到贝宁港口以后,一周以内就能送到贝宁客户手上,西非其他八个国家也只需一个月之内就能寄给客户。

  有订单、送货快,毛亚伯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因为夏天快到了,毛亚伯这几天经常跑定制灭蚊灯的工厂。现在公司每个月有两万台灭蚊灯出货,月销售额60万元人民币。

  毛亚伯说公司最畅销的产品是这种洗衣粉,已经远销科特迪瓦、喀麦隆、刚果(布)、尼日尔等10多个非洲国家。

  公司的洗衣粉取名“绿鸽子”,毛亚伯十分喜欢这个名字,他希望“绿鸽子”能在中非间展翅飞翔。今年,毛亚伯即将博士毕业。他说把中国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管理知识带回非洲,是他下一个更大的“创业”梦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