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拿大东部洪水泛滥 首都渥太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4月26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加拿大东部洪涝灾情变得严峻,当局预计暴雨和洪水泛滥的情况将持续。当地时间25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市民财产及人身安全。

  报道称,沃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明称,“为了保护市民财产、健康及人身安全,我宣布本市进入紧急状态。”沃森还表示,为了协助市政机关、志愿者和各受灾城区居民,已经向安大略省及军队求援。

  当地时间4月24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以北大约200公里外的布雷斯布里奇=镇,春季洪水灾情正愈发严峻。图为河道边一间大型建材店货场的大批建材泡在水中。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当局表示,除了向附近安大略省要求在紧急情况管理方面的援助外,当局也将在周五26日部署约400名部队到关键区域,帮助填补沙袋。

  据报道,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的一份特别天气预报指出,当局预计27日早上的降雨量可达35毫米。而如果融雪进入河流,水位将比2017年5月达到的最高水位上多出11厘米。

  24日下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到魁北克省加蒂诺市一处洪灾安置点视察。他表示,在魁北克和其他一些省份,洪水已成为严峻挑战。政府正尽全力帮助受灾民众。

  特鲁多还说,由于气候变化,加拿大各地的洪水会变得更为频繁。气候变化是加拿大人不得不面对的新现实,人们必须反思如何缓解极端气候现象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